炽愉

〔晓薛〕介于时空之间的梦镜

*短打 ooc


鬼影游荡在一座飘摇在雾里的孤城,他低垂着头疲倦的在熟悉的空城里穿梭。在老旧义庄腐朽的木门前,他停下来抬手敲了敲木门,小声念叨:“我回来了”门吱呀一声,桌子上的烛光便溢出门来。薛洋惊异的抬起头。一位与他装束一模一样的白衣道人,端坐在桌旁。只是道人多带了一条被干涸的黑红血迹糊满的白绫,几缕头发粘在上面。道人朝薛洋走来柔声道:“我在等你,今晚魔剧院演出,凡人止步,晓星尘就在地狱里 。”


薛洋咯咯地笑了起来,火光浓烈而深沉地燃烧着,让人感到欢愉和受尽折磨 。


暖风吹来是早春三月嫩芽的味道。薛洋从床上醒来,他盯着刚铺上新鲜茅草的屋顶出神。厨房里传出叮叮当当的声响,晓星尘正忙活着煮粥。时光倒流,床旁像往常一样被放了一颗糖,薛洋将糖一把抓过,深深呼出了一口气,温暖的气息引诱着他奔向地狱。


粥尝起来甜丝丝的,有人细心的放了糖。晓星尘像是被魔力线拉扯着的木偶,动作总显得僵硬笨拙。薛洋贪婪的端详着他,看他精致优美的面部线条,有些凹下去的眼窝,大声嘲笑他磕到了桌子腿。薛洋喝下粥,就像喝下甘甜的毒液,害怕与欢愉交杂的滋味,薛洋在多年前就深刻的体会过,而灵魂在欢快的歌唱,它渴望回到人间。


义城里的人们更为僵硬的重复着他们的生活,这里的所有人都被拉扯着,装作活力四射,这里有色彩斑斓,小摊上的苹果就如同夏夜绽放的玫瑰那样红,一切都鲜艳饱满却又死气沉沉,薛洋提着菜篮子采买蔬菜,他将钱放在摊上津津有味地看着摊主笨拙的手指努力将钱捡起,他心情很好,吹着口哨,哼着歌回去了。


月亮刺眼的光芒中包含着一种悲凉的平静 晓星尘在补白天被薛洋弄坏的菜篮:“我们没有多余的菜篮了,以后要小心使用了。”“嗯”薛洋蟋缩着身子,打着舒心的哈欠,安适地倚在晓星尘身上,“如果我是个逃亡的坏人,你会杀了我吗?”晓星尘被他逗笑了,“你是吗?你会做什么坏事呢?你还这么小。”晓星尘像是想起了什么敛起了笑意“你不会的对吧?”“嗯,不会。如果我做了坏事,你就杀了我。”晓星尘又笑了,他当这是少年无聊时的玩笑。


时间过得太快了,昨天还是被大雾浸透的潮润夏季,今天人们便在寒冷中哆咦。人间的日子太过安心,以致薛洋足以忘却了一切,他们的生命纠缠在一起,然后在梦境中渐渐下沉,直到消失到记忆的远处,慢慢地被遗忘。


“魔剧院的最佳死亡方式!在美梦中死去!”

评论(3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