炽愉

〔晓薛〕同坠

*现代  ooc  bug有 重生有记忆洋  晓星尘第一人称视角

那些难以用言语描述的短暂而强烈的幸福,如喷溅出的浪花,在辽阔痛苦的大海上高高扬起。


我第一次遇见他,是傍晚时分在医院的天台上。他正在画一幅画,阴沉的天,吊死在房梁上的黑衣人,无数僵硬扭曲的笑脸。这话与他的气质实在不符。他长得十分稚气,因还是个十多岁的少年,皮肤有些过分苍白了,头发长的盖住了耳朵。烟头殷红的一点火光,忽明忽灭,似是发现我在看他,他忽的抬头,扬起了一个过分甜腻的笑,他长得太过乖巧无辜,以致我不敢相信他叼着的是根烟。


他朝我招手,叫我过去坐。可能因为我最近处在焦虑和荒凉之中太久了,我对这个古怪的少年产生了浓厚的兴趣,我毫不犹豫的坐在了他的身边


丝丝缕缕的流云,布满了整片天空,也割裂了落日。一半闪着阳光,一半流入暗影,一种浩大的平静,君临于城市喧嚣的表面,使城市渐渐静寂下来,静得奇妙而辽阔。


“画的真好,方便告诉我是什么意思吗?”他朝我这边凑了凑,嗓音也甜腻腻的。


 “他干了坏事,害死了很多人,所有人都期待他去死。”


他吐出一口烟,低笑着说“你听说过义城的故事吗?”


“没有”


“从前有个善良的傻道士,救了自己仇人的命,却被逼到自尽,再也不愿到这世上来了。惨吗?”


“惨的”我如实回答,心里却越觉得这个少年古怪。


“确实很惨,他那样好的人不应该在那种人身上浪费时间,甚至丢了性命。”他提了提嘴角“说他傻,他还不信。”


我也笑了“你从哪听来的这种故事?”


“我编的。总有人善良到即使被毒蛇咬过,等到伤痛褪去,又温柔的将毒蛇搂进怀里。不长记性,你是这种人吗?”


“应该不是。”


他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,大笑起来。我便也跟着笑,莫名其妙,但是确实我这些天最快活的时候。


天色渐暗,下来凉意泛起,我们的影子交叠着延下老长。


“天黑了,你还不回去嘛?”我问道。


 “我没地方去了。”


“为什么?和家里吵架了吗?”我心中隐隐不安。


“不是,没家,家里人早死完了。”他眼睛弯弯的,带着笑意在夜色中闪着光。


“我……我很抱歉”我的心皱缩起来密密地痛。或许应该抱抱他的。


“看在我这么可怜的份上,就行行好带我回家过夜吧!”他故意显得可怜巴巴的眼神中是被笑意掩藏的试探。


好似在记忆深处,也曾有人用这种语气同我说话,实在是……


“好”算是被魔力拉扯控制,无论重来多少次,他提出的要求,我都不忍拒绝。


他僵在原地木木地抬起头来,我能清晰的看到他的手在抖,眼神也茫然无措,像是刚被抽去的灵魂。


“还说不是,傻得可怜。”他轻笑道。那时候我是真的不明白他奇怪的话语是什么意思。只记得他颤抖的手想去拉我衬衣的角,却又迅速收回了,我真的将他带回了家,一路上他只是跟在我身后一言不发……


我永远是这样绝望

 永远是这样


他待在了我家里,他也确是古怪地厉害。他警觉得像一只兔子,任何一点动静,他都会惊醒,我只好将他按在床上,逼他接着睡。他身上总有一股果酒的味道,甜的腻人,是我很喜欢的味道。也许正因为这个,我默许了他总往我怀里钻,他睡不安稳,我则什么都依着他。他总能说出些我从未听过的俏皮话。在他到来之前,我深陷怀旧与孤寂中,或许我们都在对方身上汲取着温暖,并依靠这个过活。


傍晚,路过一家甜品店,我买了一个很大的蛋糕。如果将这个当做晚饭的话,噬甜的他一定会喜欢。那段时间,我每日都无比期待打开家门的那一刻,仅仅是因为那个人会一直等待。


吱呀,门打开了。屋里没有开灯,漆黑一片,慌张和落寞迅速蔓延开来,冻结了血液。忽地黑暗中他朝我飞扑过来,紧紧的抱住了我,他只穿了一件背心,热乎乎的皮肤贴到身上,果酒的香气轻轻笼罩在我心头,很舒服。我深深地呼出一口气,好像一辈子就这样不清不楚的过下去也不错,他救了我。今夜,我没有将自己失落在生命中。


他的头发轻轻蹭了蹭我的脖子,有点痒。我听到他低低的笑,在夜中如同鬼魅。灯打开了,暖光瞬间照透整间屋子,桌子上摆的满满当当的。他兴高采烈的朝我展示那诱人的甜点,甜美的糖霜在灯光下泛着各色光泽,烤串淡淡的焦糊味裹着孜然香。


“你怎么还弄了酒?”我将蛋糕放到桌子上“你还会喝酒吗?”


“没喝过几次,忽然想喝,你陪我吧。”


“好”我从未喝过酒,心中的憋胀让我不由开始渴望酩酊大醉的滋味,我们关了灯在蛋糕上点上了蜡烛,薛洋的眼睛被火光映照的忽明忽暗,连他眼底的一点神色都看不清了。


“唉,你喝的太快了,哪有这样喝的”他笑道。我全身都被那种辛辣苦涩的液体点燃了,整个人晕乎乎的畅快,那么多的忧惧都混在酒杯中被一饮而尽了。


他学着我的样子,将酒一饮而尽,那酒太过辛辣,将他的眼尾灼得通红。我们就这样一杯接着一杯。他的脸庞也愈加欢快了,好似不知愁苦为何物,烛火摇晃着将他的唇和眼照亮,他的眼像鹿微微下垂着,显得很无辜。这个时候看人,自是要比平常多了一层意味不明的滋味。


我们贴的很近,我能听见他缓缓的脉搏声。


“晓星尘,我又骗了你,你很快就会恨我了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我的意识越来越昏沉了,穿透他的话语,穿透醉酒的激荡,从致命的恐惧悲伤中挤出一滴甘美来。绝望已倦怠,类似睡意或抚慰的什么向我招手。我看到了他眼中的绝望,我看到了的。在这温和的良夜,他吹熄了蜡烛,从此隐在黑夜中。


你是我最依赖的药,是我无法拒绝的瘾。


我做了一个很长的梦,醒来的时候天地已渐渐明亮起来,窗外清澈的光明,散乱的光斑照在屋子里,照亮了微小的尘土。我感到一阵假定的寒意彻骨,我摸到一手冰凉的泪。我蟋缩着身子,面对荒凉中留给我的一切,那个蛋糕他还没来得及吃。我艰难地站起来,是要去找他的,他一个人,这么大的城市,他能去哪?


梦醒当是拂晓时

空悲切

终枉然


“先生,请您冷静一下,详细告诉我们,这些天您和薛洋都干了什么?”“据我们所知,你们从前并无交集。“化验结果显示,他在酒中给你您下了药。”“这个凶残的少年犯在虐杀掉他的养父之后,又疯狂报复了所有参与调查和此事的知情人。其中包括您的好友宋子琛。”


我已经麻木双手控制不住地抖。嘴巴动了动,使出全身力气却发不出声音。痛苦在我心中破晓,像是白日的严酷真理,我所有的一切处在一种幻影以及虚拟的混合物之中,支离破碎。


我看向窗外

这个黄昏无限痛苦

无限漫长 令人痛不欲生

切开血管 落日殷红


他死在了城市角落的某一座高楼下,我去的时候,人们早已将那里清理干净,什么也没有留下。死灰色的天空中,一片荒凉。我站在街对面路过的人们窃窃私语,对那片地方避之不及。说来很可笑,我和他呆在一起快三个月,对他的了解却几近于零。


他的一生好像是用一组喧闹的滑稽剧写成的悲剧,连同真相被铺陈在我的面前。闭上眼都是他带着无辜笑意的眼睛。


麻木的心活不过来了。


要下雨了,湿云就这样破败而阴险的悬在上空,我走在尘街上,直至没入黑暗。为什么要死呢?是怕真相败露在你我面前吗?


“你为什么要去医院?”

“我不想看到任何人的笑脸,而那里的人都笑不出来”玩笑似的回答。


街灯像是被泪水婆娑了眼睛,又像是盖着面纱,散发出惨淡的光,射透了冰冷的黑暗,又慢慢的从湿乎乎的地面上吮吸着自己的影子。他身上的香味还未散去,鲜花仍在开放。


愿有情人终成眷属

愿爱情保持一生


我回了家,屋里已没有人在等我了。你这样说谎,这样苦涩的骗我,我最甜的幻梦与狂想。我切开了那个大的蛋糕,有点腻,我吃不下那么多,其余的都分给他了。我不停的斟酒,灌醉他,他就会告诉我他的从前,他的苦痛,我将会大声的质问他。


就像疯子们做的那样,把梦中依然盛开的干枯花朵披戴在自己身上。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