炽愉

〔晓薛〕黎明前

*be  短打    私设众多   bug有



“他呼唤着黎明再来,然而黑夜将他擒住,黎明不会来了”

01

晓星尘苏醒时是傍晚时分,白日将尽,死亡在变黄的叶中偷笑。凛冽的寒风很快就会吹起,任颤栗灵魂尽情摇晃。


02

他是什么,他曾经是什么,都记不起来了。撕心裂肺的痛苦化为若隐若现的梦,藏在黎明之前。晓星尘僵硬的坐起身来,却发现身上窝了一只小猫,纯黑的毛杂乱不堪,晓星尘道袍上粘着它的泥爪印,它抬起头,眼窝处赫然是两个血洞,干涸的血沾在眼周绒毛上。晓星尘感到害怕,害怕这古怪的猫,害怕这种屋子透出的阴沉古怪,和这致命的苦涩寂静。


03

门打不开,他被困住了,黑洞洞的门外是无边无际的雾。黑猫走过来,亲昵地蹭他的衣摆。

这里有令人畏怯的鬼祟


04

开门的是一位青年,他身着一身黑衣衣服松松垮垮的搭在身上,像是要融入泛白的夜空。过长的额发遮住了眼,看不清神色。像是察觉到了晓星尘的戒备。苍白疲惫的脸上扯出一个半生不熟的笑。


他告诉我,我是一位云游道人。因夜猎受伤不慎失忆,是他救了我。听起来倒像是一个烂好人和一个可怜鬼的故事。他说收留我帮我恢复记忆,代价是留在这里陪他。这是个古怪的要求,好吧,这里的一切都很古怪。


他要求我每天喝下一大碗苦涩的汤药。命令我每天早上给他糖,在潮湿的月夜里看星星,又或是在天冷时钻进我的被子里,蟋缩着身子在寒冷中轻轻地哆咦。像我们养的那只黑猫一样。他似乎很怕冷,身子也不如常人好。他是个孩子气的少年人,又在某些时候,我从他身上品出腐朽与死亡的味道与无法说清的惆怅和依恋。


他说他现在很怕死,我却觉的遥远。未来明明有很多苍白的日子供我们玩美妙可爱的过家家游戏。


千百梦镜从浅眠中涌现。我在梦里我俯瞰自己,像遥看一片模糊不清的风景。我能体会到自己的绝望与哀伤,却仍是不真切的。唯一真切的是一个黑色的影子,他走入晦暗,顶着隐隐的闪电,孑然一身。心沉沉的压在胸前,使我无法喘息。图景幻化,碎片难以连接。


日月疯了一样的狂奔。 雨夜,空气潮湿的能渗入骨髓。今夜的梦比任何时候都要清晰。我听到小孩在街上崩溃大哭,看到那个黑影疲惫的趴在棺前。而棺里那个人正是我!我双手交叠在胸前作安息状。我猛然惊醒,吓了一身的冷汗。我发觉空荡的屋子里只有我一人!少年呢?!猫呢?!我品尝到一种荒诞感,有什么东西在重重敲打我的心。一种类似于枯泪的东西在我大睁的眼睛里燃烧,从未感受过的焦虑扼住了我的喉头。大梦初醒


05

枯萎的年月横在那些日子和现在之间

晓星尘找到了少年枯瘦的尸体。也找到了死去的黑猫,黑猫的毛被雨打的杂乱不堪,一绺一绺的沾在泥土里。


结局是利落干脆的。晓星尘埋葬了少年和黑猫。义城的大雾也终于散了。太阳扬起沉重的光翼,天空呈金与青。温和的风轻抚棕灰的坟墓。


黎明来了








加粗字体出自《克林索尔的最后夏天》( 。• 👅 •。`)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